【卷黑】流沙

*灵感来自阿缺的《病人》
*真人无关
*流水账小学生文笔OTZ
#
一觉醒来,卷毛发现他的世界静止了。
一小缕风静止在他耳边,裹着开封二月的风霜。卷毛想伸手绕过它去关上狭开的窗户。
啊,够不到。
他叹了口气,小心翼翼地把蓬松一团的小白狗从脚边移开,拎起那缕风放出窗,再拿上钥匙,准备开始他一个人的征程。
哦,在此之前,还要先看地图。
卷•路痴•金鱼七秒记忆•毛如是说。
图上距离一厘米实际距离二十公里,卷毛压着直尺在墙上的中国地图上比来比去。
一共19厘米,百度上说实际是371.8公里。
从开封到济南,我和你的距离。

唔,有点远啊。
#
还好驾照不是白考的。
小区里奔跑的小朋友和买菜回家的大婶都定格在原地,卷毛从旁边擦肩走过时听见她凝固的呼喊,然后随着他的脚步渐渐走远。
他挠挠头,找到他的座驾。像骑士踏上他的战马,不远万里披荆斩棘要去吻醒公主。
尽管这个公主平胸又毒舌——这句话打死也不能说。
不过现在这个情况看上去似乎他才是理论上应该被吻醒的那一个?
好嘛。
在很多很多的平行世界中的一个古怪童话故事里,一米九的公主发现世界出了差错,他要拎起裙摆骑上骏马斩落所有阻碍,要翻过崇山峻岭逮到沉睡的王子狠狠亲吻一口才能回到原来的样子。
卷公主插上车钥匙,十分潇洒地踩紧油门,一路火花带闪电,奔驰在去王子家的路上。
#
卷毛在路上有时也思考过发生这样事情的原因。周围的一切是绝对的寂静,偶尔几声未来得及发出的声响在他耳边响起,让他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孤独与寂寥。
或许时空静止是沙漏里过于巨大的一粒流沙,卡死在细细的颈口,影响整个世界的流动。
碳基生物操纵的钢铁巨兽也安静地服从了这个BUG的指令。卷毛是无数数据流里怪异的一条,他影响世界,世界中的万物也因他发生反应。
结束这个状态的只有唯一一条叫做纯黑的密钥。
而他奔驰在路上,满心欢喜。
#
最终他到达了目的地。卷毛从车上下来,定定地望着不远处曾在心里无数次勾勒过的地方。
太阳在两片云彩的夹缝中温热地喘息,它穿过横架的高压线网,在树荫下成了一堆细碎的光影。
街上很安静,济南的天空在酝酿一场雨。

走上一圈一圈绕转的楼梯,卷毛在心底默默背着纯黑写给他的地址。心脏在胸腔里不受控制地跳动,他想让它小声一点,安稳一些。
可它从七年前,就不再受他控制了。
他拿出钥匙,打开房门,卷公主的小王子沉睡在桌前。
卷毛亲吻上面前人的嘴唇,发丝开始飘动,鸟儿重新啼鸣,世界再次鲜活。
在第一滴雨落在地上之前,他退出房间,重新锁上门。像初次拜访一样,闭上眼睛郑重地敲了三下门。
咚。
第一声,他听见有人起身。
咚。
第二声,有人站在门后,隔着一扇厚厚的铁门,连心跳都默契得合拍。
咚。
最后一声,门开了,卷毛睁开双眼,满心满怀都是笑意。
“纯黑。”
#
面前的人眨眨眼睛,把人领进屋里:“诶你怎么突然就到这儿来了。”
卷毛不动声色地叹了口气,然后突然止住,笑了出来:“因为想见你啊。”
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
嗯……小学生文笔的我就哭一哭OTZ
最开始只是一个脑洞,但是文力不足只能短小一发完事。
至于为什么明明时间静止了车还能启动……371.8公里如果用走的话估计要走好久,心疼毛毛【蜡烛】
最后,阿缺的文真的超——好——看——!!!请吃我安利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qwq

评论(12)
热度(4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喵喵喵 | Powered by LOFTER